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德州大学健康中心圣安东尼奥Timothy Q Duong博士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4-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13日,美国德州大学健康中心圣安东尼奥Timothy Q Duong博士应武汉物数所磁共振成像及活体波谱研究组徐富强研究员之邀来所访问,并为该所师生做题为“High-resolution MRI of the rodent and human retinas: applications to diabetic retinopathy and retinal de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Timothy Q Duong博士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核磁共振波谱及小斑点和光学成像方法研究脑和视网膜的解剖结构;动态监测脑血流量、组织氧张力及血流体积;如何使用高分辨功能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描绘出视网膜层的具体和圆筒形结构,并进行三维仿真;讲解了视网膜的血气压推动、氧化作用及功能;糖尿病患者的视网膜病和青光眼的视网膜组织结构和生理的改变。

Timothy Q Duong博士在所期间,和磁共振成像及活体波谱研究组的研究人员及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Timothy Q Duong博士认为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应用于临床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条路,并勉励该所师生再接再厉。

Timothy Q Duong博士现任德州大学健康中心圣安东尼奥图像研究所的助理主任及磁共振成像研究部的主任,为Stanley I. Glickman医学博士教席,眼科学、放射学、生理学教授。同时Timothy Q Duong博士也是退伍军人事务部南方德克萨斯州退伍军人健康关爱系统和西南生物医学研究会国家资源研究中心西南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科学家。

              视网膜组织结构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