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Bajaj博士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3-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3月7日至9日,应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劳伦斯国家实验室(LBNL)的Vikram Bajaj博士来我所进行访问和交流,并做了题为” Extending the limits of sensitivity and resolution in NMR and MRI”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Bajaj 博士详细介绍了与高场DNP相关的理论、设计和工程方面的内容,包括250GHz DNP装置的技术细节,以及最新在16.5T(对应质子核磁共振频率为700 MHz)上的460GHZ DNP的技术要点。同时,也介绍了DNP在核磁领域的一些应用实例,包括如何在魔角旋转(MAS)条件下应用DNP直接增强固体膜蛋白样品的极化度,以此完成普通(非超极化)条件下难以完成的一些关于核间距离、扭转角等结构信息提取的实验等。

Bajaj博士在所期间,和很多研究人员及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参观了波谱实验室,对该实验室自行搭建的超极化Xe装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且表达了日后进行深入合作的愿望。

Bajaj博士在MIT获得磁共振的博士学位,期间研制出当时世界上最高微波频率(250GHz)的 动态核极化(DNP)装置,并应用于蛋白的研究中。随后在UC Berkeley做博士后研究,从事超灵敏磁共振方法和技术研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