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亚洲激光中心国际委员会会议
2010-11-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韩国光州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等光子研究所李仁远所长邀请,武汉物数所王谨研究员于2010年11月4日—6日赴韩国参加了亚洲激光中心国际委员会会议并作邀请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我所在原子分子光物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和与会代表进行研讨和交流。

亚洲激光中心是由韩国高等光子研究所发起组建,旨在通过亚洲各国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来提高、促进亚洲光学及激光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成员国包括韩国、中国、俄罗斯、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该中心现已建成一个大型超短量子脉冲科学实验装置,在超短脉冲激光应用、激光加工、激光光谱、量子光学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

访问期间,王谨研究员代表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与韩国高等光子研究所李仁远所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在已签署的书面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达成了未来的合作意向,双方将以科研人员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暑期讨论班等形式在原子分子光物理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