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西临床磁共振研究中心龚启勇教授应邀来所做学术报告
2010-11-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0年11月9日上午,应武汉物数所磁共振成像与活体波谱组徐富强研究员之邀,四川大学华西临床磁共振研究中心龚启勇教授在波谱楼二楼会议室为该所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抑郁症-神经医学影像》的精彩学术报告。

龚启勇教授长期从事临床影像诊断工作及医学磁共振研究。曾在PNAS、放射学顶级刊物Radiology(IF=5.996)、神经影像顶级刊物NeuroImage(IF=5.694)和神经与精神病学著名刊物Am J Psychiatry(IF=10.545)上发表多篇有重要影响的研究论著,相关成果有重要的临床价值与应用前景。

龚启勇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由于存在临床上医生根据病人自己描述的病情来判断病人的精神疾病的矛盾,用核磁共振成像来诊断精神疾病就尤为必要。龚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的阐述了他利用核磁共振方法(结构核磁共振成像和功能核磁共振成像)研究抑郁性精神疾病,从分子层面到细胞层面,从细胞层面到组织层面,实现了从整体上的对疾病的把握和研究。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他将把研究方向放在分子水平和细胞水平,也就是从宏观回归到微观世界。他对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这方面拥有的良好研究基础和实验平台表示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研究中能增强相互的交流和学习。

同学们对龚启勇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踊跃的提问,积极互动,了解该方向最新的研究动态。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龚启勇教授精彩报告的感谢。

   

汶川大地震中精神抑郁病人和正常病人脑功能核磁成像的差别(发表于2009年PNAS杂志)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