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数学物理方程新进展国际研讨会
2010-10-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李国平院士诞辰100周年和庆祝《数学物理学报》创刊30周年,2010年10月23-24日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召开了“数学物理方程新进展国际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丁夏畦院士、李邦河院士以及法国Rouen大学教授、武汉大学徐超江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学术界和出版界的150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李国平院士是我国老一辈的著名数学家、首批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他先后创建了中国科学院数学计算技术研究所(即现在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九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数学物理研究所,并创办了《数学物理学报》(中、英文版),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刚教授、武汉大学前校长齐民友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所长刘买利研究员以及余家荣教授、路见可教授、陈庆益教授、任德麟教授等老一辈数学家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与会嘉宾先后发言深切缅怀李国平院士,并对《数学物理学报》的30周年表示祝贺。中国科学院出版委员会专门为会议发来了贺电。

开幕式结束后,丁夏畦院士、李邦河院士、徐超江教授等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数学物理方程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国际前沿动态。报告现场,大家踊跃提问,充分探讨了这些热点前沿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学习。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