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纽约大学Donald A. Wilson教授和Regina M. Sullivan教授访问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2010-10-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应武汉物数所徐富强研究员邀请,美国纽约大学Donald A. Wilson教授和Regina M. Sullivan教授到该所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访问和交流。他们分别就其研究领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和研究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开展了富有成效交流和讨论。

Wilson教授现任美国化学感觉协会主席,长期从事嗅觉系统的信息编码、学习、记忆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系列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Neuroscience、PNAS和J.Neuroscience 等世界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Wilson教授的学术报告综述了其近10年的主要研究成果,以嗅觉神经系统的生理与细胞学机理研究为出发点,系统介绍了以嗅觉系统为模型研究学习记忆的方法,包括脑功能成像、动物行为、电生理和分子生物学等,并展示了其带领的研究小组的最新研究进展——首次发现在睡眠状态时嗅觉感觉受高级中枢控制而非外界气味刺激的现象。

Sullivan教授曾担任国际发育心理学会主席(2006-2007),长期从事早期环境刺激对母婴关系及之后的发育成长的影响研究,在Nature Neuroscience、J. Neuroscience等世界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Sullivan教授的报告题为“婴儿期依恋的神经生物学”,系统介绍了她带领的小组通过对动物发育各阶段依恋行为变化的研究,来探索人类婴儿期即使受到虐待依然依恋养育者的社会现象的神经生物学机理,为心理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报告现场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此外,两位学者还耐心地与研究生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细致、专业地解答了许多疑难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专业研究精神,以及研究所配备精良的科研仪器设备都给Wilson和Sullivan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主动提出了交换留学生、联合申请基金和项目的意向,并计划对下一步具体和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展开讨论。Donald A. Wilson教授和Regina M. Sullivan教授此次来访对该所相关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具有推动作用。

 
             Wilson教授在做报告
             Sullivan教授在做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