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亚洲原子分子物理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邀请报告
2010-10-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9届亚洲原子分子物理国际研讨会”(AISAMP9)于2010年10月4日—8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武汉物数所柳晓军研究员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飞秒激光场原子分子阈上电离研究”的大会邀请报告。报告展示了该所近年来在飞秒激光场原子分子动力学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得到了与会专家与学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亚洲原子分子物理国际研讨会”是原子分子物理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德国马普学会量子光学研究所所长Krausz教授、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Ueda教授等国际著名学者也应邀参会并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涉及冷原子物理、量子信息、飞秒激光-原子分子相互作用及精密光谱测量等多个前沿热点课题。从此次会议的报告内容来看,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内容基本与国际研究热点同步,十二五期间,该所将继续瞄准原子分子物理国际前沿问题,力争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