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第24届生物系统磁共振国际会议
2010-09-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生物系统磁共振国际会议”是国际磁共振领域最具影响的学术盛会。“第24届生物系统磁共振国际会议”于2010年8月22—27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Kurt Wüthrich教授、英国皇家学会会员Peter Sadler教授和美国科学院院士Ad Bax教授等与会并作精彩报告。

武汉物数所唐惠儒、王玉兰、张许和姜凌等4名科研人员也应邀参会,其中唐惠儒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糖调节异常的代谢组学研究”的大会报告,王玉兰研究员应邀担任大会分会场主持人,张许和姜凌以墙报的形式展示了我所核磁共振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高分辨和固态核磁共振新方法、超极化和顺磁共振,以及核磁共振新技术和新方法在结构生物学、结构基因组学、分子动力学、生物无机化学、代谢组学等热点问题中的应用。从此次会议主题来看,物数所在波谱学科的布局重点基本与国际研究热点同步。未来的五年内,该所波谱学科将继续瞄准国际热点问题,力争在核磁共振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