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冷原子物理与量子光学”创新团队召开正式启动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0-07-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冷原子物理与量子光学”创新团队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该团队正式启动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中科院冷原子物理中心发起主办的“冷原子物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SCAP)系列会议第四届会议也在同期同地举行。除团队全体海内外成员外,叶朝辉院士也应邀参加了这次团队会议。
  “冷原子物理与量子光学”创新团队2009年经中科院和国家外专局批准成立并试运行,今年4月该团队通过了中科院组织的试运行评估,并纳入中科院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开始正式运行。经过试运行磨合和人员队伍优化,此次会议是团队正式运行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新增成员马兆远、洪涛、江开军和史庭云等四位的工作介绍,讨论了团队内开展深入合作的问题。
  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将ISCAP系列会议办得更好的问题。大家认为,该系列会议自2004年创建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四次,参会人员达到近三百人,在冷原子物理这样一个专门领域起到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作用,促进了全国本领域与国际同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团队成员多为该会议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对该会议的成功感到欣慰,也表示有责任和义务继续办好。大家认为会议的内容应该少而精,特别是邀请报告需要组委会进行更严格的筛选。同时,大家希望冷原子物理国际学术研讨会能更加国际化,为此提出了改进的办法和建议。
  团队会议讨论的另一个重点是吸引与凝聚人才,即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专家加入到这个团队里来。会议对可能争取到团队中来的海外成员候选人以及遴选细则进行了讨论,并讨论了为营造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所需要的硬软件环境建设等问题。
  最后大家商定下次团队成员全体会议于12月底召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