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顺利完成
2010-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资助的Vladimir I. Korobov教授顺利完成了与我所为期两个月的合作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Korobov教授是俄罗斯杜布纳联合核子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在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资助下,与我所合作开展少体原子分子体系精密谱研究。5月10日,Korobov教授在我所主办了“少体原子精密谱理论讲习班”,他详细介绍了国际上少体原子分子特别是氢分子离子和反质子氦精密谱研究现状,重点讲解了少体原子分子精密谱理论研究相关的Hylleraas变分法、NRQED理论等理论和方法,向大家介绍了该研究方向在解决高精度确定基础物理常数特别是(反)质子-电子质量比等科学问题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项目执行期,Korobov教授应邀赴北京参加了首届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和外籍青年科学家工作交流研讨会”,并在中关村讲坛上作了题为“Precision Spectroscoy of Light Atoms and Molecuar”的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