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七一党员大会 庆祝建党87周年
2008-09-26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 所领导给先进党支部颁发奖匾 -
- 共22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大会获得表彰 -
     6月30日下午,武汉物数所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党员大会,会议由刘买利所长主持,全所近30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表彰了先进;布置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安排;一批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进行了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党课讲座。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前,所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评议和调研,选举产生了一批优秀党支部、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此次党员会议上,共有5个优秀党支部、20名优秀党员和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了表彰。

    “七一”前夕,我所新发展的一批新党员在的鲜红的党旗下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他们大都是年轻的科技才俊,相信他们的加入,一定能为党组织带来新的活力。2008年,所党委把党的新生力量的培养作为工作要点之一。新的党委领导班子成立后,为更好地开展党的工作、更充分地发挥党组织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的保驾护航作用,对所属支部进行了重新调整,并且非常注重发展基层党组织力量,尤其是思想素质高、科研创新能力强的学术带头人、中青年科技骨干和优秀研究生。为此所党委专门建立发展党员的分工联系制度,每位党委委员重点联系2 - 3名科研骨干,每位支部委员重点联系1 - 2名入党积极分子,随时了解培养或发展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为发展新党员奠定基础。

    会上,詹明生书记代表所党委部署了在我所组织人事部门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这项活动是中央领导和中组部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希望通过活动,使组织人事部门的办事效率得到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使组织人事干部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上有新转变、新进步。

    詹书记特别指出,在研究所开展这一活动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我所正处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关键时期,所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干部肩负着改革创新的重要责任。所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特别注重坚持公道正派的原则,为本单位培养和选配政治上坚定、管理能力强、专业知识过硬、群众公认的所级领导后备干部和中层管理干部。因此,这一活动虽然是在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内部开展的活动,但特别要在大会上向广大党员通报,就是为了增强党的工作的公开、透明、民主性,并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力求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刚从中国科学院党校学习归来的许天全副书记在党员大会上做了题为《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治国安邦的宏伟方略——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体会》的党课报告。许副书记结合当前国情、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时代特征、理论创新成果和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义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从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产生的背景、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四个方面讲授党课内容。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应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其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尤其提到,在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一基本要求的过程中,中国科学院作为提高国家科技生产力的重要承担主体,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因此每一个科学院人都要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