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国科大土木水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启动及研讨会
2019-1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31日,受国科大委托,精密测量院作为牵头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土木水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启动及研讨会。该专业相关培养点学科专家和研究生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任晓华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教授、地星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和科教融合部宋玉环主任、建筑中心副主任兰俊副教授、武汉岩土所胡大伟研究员和研究生部赵亮主任、成都山地所胡桂胜副研究员和研究生部张宇主任、精密测量院陆洋研究员、张子占研究员等。王多君部长指出,专业型硕士、博士招生是扩大生源的重要渠道,做好本次专硕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意义重大,各培养单位一定要引起重视,严格按照国家教指委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本次工作。随后,国科大建筑中心、武汉岩土所、成都山地所和精密测量院分别介绍了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和培养情况。孙文科副院长谈到,国科大土木水利工程专业学位培养点建设依托测绘工程和建筑与土木工程2个专业学位培养点,拥有很好的基础,相关各单位的培养条件优越,未来土木水利工程可以发展成独具特色的专业学位培养点。任晓华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代表在听取了各培养单位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通过充分研讨,确定了培养方案的撰写模式,并明确了各章节的责任单位和完成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讨论充分、进度安排和定性指标清晰,为高质量地完成国科大土木水利工程专硕培养方案等文件的制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