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获得2017年度大学生科创计划优秀组织奖
2017-11-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公布“2017年度大学生科创计划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武汉物数所榜上有名。这是该所连续第二年获得该项表彰。11月24日,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组织的教育管理骨干学习研讨班上,王颖副局长为获奖的30个单位颁奖。

  科创项目启动后,研究所充分利用各类渠道,结合招生、夏令营等多层面活动对项目进行宣传,动员、鼓励优秀大学生报名。相比往年,无论学生还是导师对活动的关注度都有进一步提升。课题申报数量以及参与学生数逐年上升,科研人员的参与热情也不断提升,尤其是大量的青年科技人员加入到指导教师队伍。从管理层面,研究生处编制了更为详细的项目指南,让大学生更充分地了解研究所和科研实践内容,更准确地选择自己的兴趣方向。

  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多方的互惠共赢,作为学生,他们获得了在一流的科研平台上、由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言传身教,接触前沿科学、参与科研实践的宝贵机会,优秀者甚至有机会到国外参加学术交流。作为导师,参与项目的大学生力所能及地分担了所在课题组的科研工作,更有同学在这一过程中培养了科研兴趣,通过推免或报考,加入研究所,成为指导老师的得意门生。作为研究所,通过项目实施收获了优质生源,扩大了研究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获得了中科院、国科大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