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新添一名“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支持留学生
2017-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CAS-TWAS President’s Fellowship Programme)拟录取名单。武汉物数所申报的尼泊尔籍学生DINESH ACHARYA在列,成为该所第四名获该计划支持的外国留学生。结束在北京一个学期的汉语与基础课程学习后,他将到武汉物数所攻读博士学位,其导师为曹更玉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于2013年正式启动,致力于发展中国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区域发展能力提高,该计划为发展中国家优秀学子来华攻读中科院博士研究生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全院每年招收140名左右发展中国家优秀学生。 通过该计划录取留学生,研究所不用支付培养费,费用由计划经费列支。

  自2013年计划启动起,武汉物数所便在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积极组织申报。此前,该所已通过该计划录取三名留学生,他们是来自巴基斯坦的GHULAM MUSTAFA KAMAL、来自斯里兰卡的Nandani Ediriweera Jayasekara Kurundu Patabendige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REHAN KAMRAN,他们分别在刘买利研究员、管习文研究员和冯芒研究员课题组学习、工作。目前,GHULAM MUSTAFA KAMAL已顺利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并按期毕业,另外两名学生在研究所学习状态良好,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进展。DINESH ACHARYA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该所的留学生队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