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与武大天眷班同学召开座谈会
2015-11-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19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同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各级天眷班班干部召开座谈会,调研同学们的需求,探讨班级活动形式。

  2013级天眷班同学已进入本科三年级,知识储备相对完善,将面临着考研、工作、出国等重要的人生选择,研究所此前已结合同学们的个人意愿为其分配导师,据班长孔敬伟反馈,部分同学已主动跟导师见面交流,并开始在导师的指导下阅读文献、参加组会或进入实验室。但由于知识掌握有限,同学们在参加组会讨论和科研实验时感觉较难融入。而对于2014、2015级天眷班同学来说,还刚刚进入或熟悉大学生活,对于他们来说,练好基本功、培养兴趣仍是他们的主要需求,他们希望尽早地了解和熟悉研究所,并借助研究所的平台开拓视野,给予他们科研兴趣上的指导。

  针对不同的需求,大家形成了几点共识:一、近期召开三年级同学的师生座谈会,并将原本放在大三下学期的实验课适时提前,尽早为同学们确定课题题目,让他们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充分的准备;二、指导一、二年级同学参加各类物理竞赛,由同学们提出需求和方案,在研究所相关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参赛内容和思路;三、设置更为多元化的奖学金方案,在不同的学习阶段给同学们起到激励作用;四、更广泛地集思广益,增强班级凝聚力,并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增进同学们与研究所的交流和融合。

  目前,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天眷班已完成四届招生。研究生处与不同学习阶段的同学代表举行座谈,不仅增加了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熟悉和交流,也充分调研了他们的需求,希望能针对各年级的不同特点改进办班模式丰富班级活动形式,增强他们对“天眷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更希望充分地发挥“天眷班”的平台作用,以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来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从事科学研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