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学科分会研究生教育课题研讨会在汉结束
2015-09-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18-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学科分会研究生教育课题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北京物理所、高能物理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力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台等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处处长李涓在会上汇报了由该所承担、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立项课题《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培养机制研究》的研究情况和进展。该课题在广泛查阅文献的基础上,面向所内外调研对象发放了问卷,试图通过对优博获得者的基本情况、生源背景、导师影响、科研工作状况、管理情况等成长过程中的关键因素调研,以及对师生接触频次、导师指导方式、师生个性匹配程度、导师国际化程度、课题组组织架构等统计指标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相关性分析,探讨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培养机制的完善路径。 

  针对课题初步的分析结果,各位老师围绕研究所的服务保障体系、导师的培养理念、培养过程的环节控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过研究和探讨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可以促进基础学科各研究所的相互交流、学习与沟通,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者的能力与水平,利于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