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行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5-09-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初秋的武汉天气清爽宜人。9月11日,武汉物数所刚刚入所的2014、2015级新生迎来了他们入所后第一堂户外大课——新生素质拓展。

  早晨8点钟,同学们整装待发,踏上征程。辗转数里路,到达目的地。经过简单的士气鼓舞之后,教练给大家编排了队伍,每个队伍设立自己的队歌、队旗、队形与口号。有“战狼队”、“老鹰队”、“海盗队”、“女神队”等。在队伍风采展示环节,各队别出心裁,创意十足。接下来就是本次拓展活动为大家设置的“月球漫步”、“球星万里”、“抢滩登陆”、“目标市场”与“翻越毕业墙”五个核心项目。每个项目都经过精心设置,旨在让大家感受团队的力量,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整个拓展对抗训练中,同学们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学会在团队中扮演有用的角色,收获着一点一滴成功的快乐与喜悦。最后一个项目“翻越毕业墙”将整个拓展训练推向高潮。4.4米的光滑岩墙,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只靠团队的力量徒手翻越。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互帮互助的精神,在教练的指挥下精诚合作,搭人体、筑人墙、生死相扣、不离不弃,没有畏惧,没有退缩,最终集体通过了毕业墙。他们脸上挂满了汗水、泪水,有伤痛,有疲惫,但无法掩盖的是成功后发自心底的那份喜悦,那份对身边战友的感激,对团队的感动。

  归程车上,虽然同学们一个个脸上挂满疲惫,但原本还稚嫩的脸上,却多了一份坚毅与刚强。以后科研路漫漫,翻越了这道毕业墙,后边又有多少更高的墙,更深的坎,在等着这些科学院大学的新人呢?但是,通过这样一次训练,大家会意识到,未知并不可怕,只要勇敢地去尝试,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合作的精神,坚持到底,成功就在前方等待。勇敢的超越自我,奋力奔跑吧,科学院的新生力量!

 

拓展活动精彩瞬间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