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承前之美,再接再厉——武汉物数所第二届“Poster Day”学术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14-12-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众多学子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武汉物数所第二届“Poster Day”学术交流活动于1220日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图书馆大厅成功举办。这次共展出了73Poster,众多物数所波普专业的学生参加这次学术展,此外所内其他专业的学生也同样积极参观了本次展览。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的同学前来参观。 

  活动在周六上午开幕,虽是寒冬腊月,却丝毫没有减退大家对学术追求的热情。一大清早,不同的Poster已经摆满了图书馆一楼大厅。上午是大家自由参观的时间,前来参观的师生都认真研读自己感兴趣的Poster,仔细分析展报的精髓。匆忙的午饭之后,各位Poster的展出者在展板前准备就绪,为参观者讲解展报内容,让大家充分理解各Poster上的学术知识。展出者们也会互相交流,了解其他人的成果,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参观的师生越来越多,展出进入了高潮阶段。许多展出者与前来参观的学者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学生们没有因为自己经验不足而妄自菲薄不敢质疑,老师也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谦虚精神时常向展示者提问。活动中一股求真务实的学术风使得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一时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下午三点,Poster展出结束,工作人员为展出者统计票数,评选出各级奖项,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拍照留念。 

  这次物数所“Poster Day”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既是对第一届“Poster Day”学术交流活动的传承,也是物数所学术交流活动的突破和创新。这次活动不仅仅局限在物数所内部展开,也将活动精神传递给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生中,让热爱科研的学生和老师们汇聚一堂。 

  Poster展出者详细讲解展板内容 

  活动现场精彩的师生辩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