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与中科大联合创办的“所系结合英才班”正式启动
2013-11-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年11月12日下午,武汉物数所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联合开办的“天眷英才班”在中国科技大学正式签约并启动,这是该所继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办“天眷班”后签署并启动的第二个联合培养本科生的菁英班。

  11月12日晚,在首届“天眷英才班”开班仪式上,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詹明生同志在中科大水上报告厅向100多名本科生做了宣讲报告。詹书记从“天眷”的含义及其寓意讲起,“天眷”借用我国著名原子分子物理学家、波谱学家、原子频标研究开创者“王天眷”先生之名,同时“天眷”寓意“天之骄子,为我所眷;授之以技,为国所用”,藉此勉励同学们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潜心科研,报效祖国。詹书记结合当前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介绍了武汉物数所的相关学科概况,分析了研究所的发展态势。他指出,武汉物数所将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机遇和平台,希望大家加入我所科学研究的大家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武汉物数所高克林研究员和人教处处长李涓等参加开班仪式。

  11月17日,柳晓军副所长、高克林研究员等人作为研究所导师代表再赴中国科技大学,面试选拔了“天眷英才班”第一批学生。

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