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组织研究生参加201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3-10-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29201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弘毅堂举行。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贵州省科协名誉主席、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欧阳自远院士应邀来汉,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挑战——中国的月球与深空探测》的报告。出席报告会的领导有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曾宪计、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述明、湖北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安怀、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康辉明等。武汉物数所组织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欧阳自远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是中国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被誉为“嫦娥之父”。报告中,欧阳自远院士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将自己与地质科学和航天事业的结缘经历缓缓道来,并介绍了国内外探月技术的发展过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探月工程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欧阳自远院士指出,2010年成功与月球“牵手”的“嫦娥2号”和整装待发的“嫦娥3号”,都是新中国航天事业的骄傲。 

  欧阳自远院士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对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有着殷切的期望。他指出,虽然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令人深为焦虑与痛心的现象:如部分研究生存在独立工作能力较差、经受不起挫折、学风不正等问题,但瑕不掩瑜,希望同学们善思考、有闯劲、有创见;扎实基础,根深叶茂;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训练正确思维,提高分析、综合与表达能力。欧阳自远院士同时勉励大家刻苦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未来投身于祖国的科研事业。 

  武汉物数所研究生为参加本次报告会做了充分准备,在提问环节,该所何川同学提出了两个具有一定专业水准和深度的问题,获得了欧阳自远院士的肯定和满堂的喝彩。本次报告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