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3名同学获得2013年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2013-10-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各项冠名奖学金评审结果,武汉物数所张卉、褚月英、赵劼成获得2013年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张卉同学是该所2010级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导师为王振研究员。该生踏实勤勉,对学科交叉研究很感兴趣。在学期间,她的学位课成绩均在90分以上,课程平均分达到95.75,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硕士奖学金、中科院“三好学生”、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昌华奖学金优秀奖以及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其在读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之一 “Free boundary value problem of one dimensional two-phase liquid-gas model”所获得的结果改进和完善了Evje Karlsen 等人的经典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科研之余,张卉同学还兼职实验室科研秘书,负责资料室的管理、简单的学生工作以及数学物理学报编辑部的工作。她曾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中层荣获三等奖。目前就职于福州大学。 

  褚月英同学是该所2010级分析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导师为邓风研究员。该生始终本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求实精神进行学习和科学研究,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科研问题,在导师悉心指导下,完成了科研任务,其研究成果有4篇以第一作者的形式发表在国际主流刊物上,为固体酸催化剂的工业应用和新型催化剂的设计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她曾连续两年获得武汉物数所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目前已留所工作。 

  赵劼成同学是该所2010级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导师为顾思洪研究员。该生在参与的CPT原子钟科研任务中,负责算法设计、软件编程、和调试实现功能。同时,他还开展了原理分析、数学建模工作,参加了电路设计,原子钟调试、测试等工作。在学期间他共发表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的2项专利均已用于产品化的CPT原子钟和微型CPT原子钟。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该生与本组其他成员一起完成的“小型CPT原子频标”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目前就职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