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天眷班”2013年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2013-09-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22 武汉物数所“天眷班”2013级招生动员大会在武汉大学物理学院举行。叶朝辉院士、詹明生书记及武汉物数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詹书记作招生动员报告。他从“原子”、“分子”、“光”的故事讲起,结合当前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介绍了武汉物数所的相关学科和研究领域;并向大家阐述了“天眷班”的办班理念、培养思路和培养模式,提出“天眷班”旨在聚集有志于从事微观世界研究工作的同学,希望大家以兴趣为导向,充分利用研究所给大家提供的机遇和平台,实现科学梦想,成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叶朝辉院士作为“天眷班”首席教授,向各位同学讲述了王天眷先生的生平以及他的科研事迹。希望同学们以这位德高望重、勤恳务实的前辈为榜样,继承他的品格和科研精神,成长为一名货真价实、为国奉献的科技人才。 

  “天眷班”项目于2012年启动,是武汉物数所与武汉大学落实国家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的实质性举措,并在2012年年底招收了第一批天眷班学生。运行半年以来,武汉物数所严格履行协议承诺,定期组织学生参与所内学术活动、听取学科报告、组织实验室参观,不定期与学生沟通,收集学生需求。20139月,武汉物数所先后与武汉大学物理学院相关领导、教授以及“天眷班”学生召开研讨会和座谈会,沟通办班理念、完善和改进办班措施。目前已完成首届天眷班学生的导师分配事宜,并在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开设科普课程,专门针对上述事宜的具体落实工作组织专班进行研讨,力求课程深入浅出、学生融入一线,充分培养和挖掘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科研潜力。 

叶朝辉院士寄语青年学子

詹明生书记作动员报告

学生踊跃提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