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行研究生英语学术报告竞赛活动
2011-11-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英文学术报告、英语学术交流和英文沟通等方面的能力,11月7日,武汉物数所举行了研究生英语学术报告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原子分子与光物理研究部主办,柳晓军研究员主持。

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共有16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精彩的报告。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英文陈述自己的工作进展和计划,并现场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他们或以清晰的口齿、流畅的表达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钦佩;或以敏捷的思维、生动的语言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青睐;无论是演讲内容,还是PPT的制作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地角逐,最后,原子频标部的黄垚同学所作的报告“Frequency measurement of clock transition of 40Ca+”获得了一等奖。

詹明生书记对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亲自颁奖,他对大家的英语水平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平时注意加强学术报告和英语口语方面的训练,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Delos Best English Presentation Award”奖学金的大力支持。John Delos教授来自美国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在原子强外场领域享有较高声誉。三年前他曾访问武汉物数所并资助设立了该奖项,旨在促进和提高在读研究生英文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能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