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组织研究生参加中科院“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报告会
2011-10-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13日,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郭光灿院士在中科院武汉分院作了题为《来自量子世界的新技术——量子信息技术》的报告。此次报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协办,武汉物数所组织了相关专业80余名研究生参加。

郭光灿院士以量子世界的怪异性开始,通过经典世界确定性和量子世界概率性的对比,生动有趣的讲解了一则漫画和薛定谔猫的故事,让大家在幽默的氛围中感受到量子世界的真谛是概率性的。接着郭院士给我们揭示了量子通信的奥妙,介绍了量子通信庞大的计算能力和量子度量的基本原理。

报告结束后,在场研究生和科研人员与郭光灿院士就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郭光灿院士作精彩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