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青春没有地平线——武汉物数所2011级新生入学记
2011-09-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九月伊始,秋风送爽,武汉物数所迎来了2011级新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他们接受了开学典礼的洗礼、通过了英语分级考试的考验、聆听了入所教育的教诲、经历了社会实践的感动。

  刘买利所长在入所教育的报告上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的所情所况,并展示了该所创新2020的战略发展蓝图。他希望大家入所后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硕士生到博士生的角色转变,培养科学兴趣,享受科学研究过程;学会独立思考,树立超越意识,提出创新思想,做出原创性成果,对科学发展做出贡献。他强调解决重大科学问题需要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注重交流、共同提高,更要虚心做人、认真做事,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遵纪、守法、贡献社会,成为科学的希望和未来。

  在新生社会实践的拓展训练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考验并证明了自己的智力、体力、勇气、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大家从素不相识,到携手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从萍水相逢,到甘为人梯、齐心合力翻越毕业墙。他们让我们看到,他们既是张扬自我个性的90后,同时也是懂得信任与爱、勇于承担的90后。

  有学生在社会实践报告中写到,这次社会实践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份厚礼”,也希望这份厚礼带给他们的收获,能伴随同学们翻越今后人生道路上每一座高墙。


入所教育


一个都不能少


飘扬的青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