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2011年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启动
2011-07-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1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47名同学和武汉大学物理学院的9名同学到武汉物数所进行为期两周的科研实习,在听取了高克林研究员和周欣研究员的学科报告,并实地参观了武汉磁共振中心后,同学们按照计划安排分配到相关研究室的30个课题组进行科研实习。至此,武汉物数所2011年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正式启动。

大学生科研实习计划旨在鼓励全国重点高校优秀本科生参与科研实践,培养科研兴趣和基本科研能力,并对实习成果优秀的大学生给予奖励,研究所还将从参加实习的学生中选拔出优秀者作为该所2012年入学的免试推荐生。

在本次科研实践计划启动之前,武汉物数所研究生部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等重点院校相关院系的老师和领导进行过多次的深入沟通和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熊曹水副院长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他认为,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模式应该秉承中科大“所系结合、全院办校”的指导思想和办学方针,加大校所联合,通过做好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等活动,将本科生的科研训练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同时为研究所选拔优秀学生、培养科研生力军提供支持和帮助,在此基础上,双方可进一步探讨更加科学、双赢互惠的合作模式。

2011年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预计持续到八月底结束,目前还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的个人、团体仍在陆续报名参加此项活动。

参观实验室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