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学习党史党建知识 为我党90周年华诞献礼——武汉物数所“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1-05-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哪一年在哪里建立的?土地革命的路线是什么?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是什么?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是什么?”4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在我心中”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在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由武汉物数所党委办公室主办,研究生党总支、团委、研究生会协办,旨在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营造学习党的知识的良好氛围,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青年的整体素质。由研究生各党支部组成的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所党委副书记许天全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抢答和风险问答题三个环节。必答环节,各参赛队都是对答如流,一看就是做足了功课。抢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主持人“开始”话音刚落,抢答器的“滴滴”声就不断响起,当然抢答也是有风险的,答错或是提前抢答都会扣分,所以抢答环节下来就是就已经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了。风险问答环节就更是“劫贫济富”了,经过前两轮比赛分数高的可以优先选择分值高的题作答,分数排名靠后的就只能答分值较低的题了。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勇摘桂冠。

党委副书记许天全在竞赛中为大家致勉励词,他说,对于平时沉浸在数学、物理王国的同学们来说,党史知识是一个很少涉足的领域,开展此次知识竞赛的目的在于增进青年党员对党的知识的了解,这对大家的知识结构是一种完善。通过了解党的知识,增进对党的感情,让党员、入党在积极分子都能团结在党的周围,对推动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有很大帮助。

               答题现场

              各有收获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