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1篇论文入选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011-01-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公布2010年度全省优秀学位论文的名单。武汉物数所2006级研究生石涛的毕业论文《数字式原子芯片方案与技术研究》入选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冷原子物理是当前原子分子物理研究的热点,原子芯片具有便于冷原子实验系统微型化和集成化等优点,因而有关原子芯片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是原子光学、量子物理、量子信息处理等领域的重要热点研究。石涛的毕业论文以“数字式原子芯片方案与技术研究”为题,开展了原子芯片相关的实验和理论研究,论文的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

在原子分子研究室詹明生研究员的指导下,硕士期间石涛共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研究成果“机械光开关”获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2008年)。同时,在学期间他担任研究所学生会干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一名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