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2010年度“学子之星”候选人诞生记
2011-01-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元月6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部召集全体学生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评选2010年度“学子之星”候选人。参与此次竞选的4位同学由各研究室推荐产生,分别是波谱研究室的王强、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的刘玉柱、原子频标研究室的康松柏以及数学物理研究室的耿世锋。

今年的“学子之星”评选,研究生部采取了更为民主的竞选形式,4位竞选者分别用10分钟左右的报告向全体同学汇报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大家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学子之星”,票数最高者当选。4位同学为这次的竞选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用丰富的图片和文字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成绩和风采,经角逐,波谱研究室的王强同学以高票当选。

竞选结束之后,同学们还就各自感兴趣的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向竞选者提问,当选者王强同学在法国的求学经历让大家非常感兴趣。作为高年级的学长,王强同学真诚、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他带着几分调侃说“法国的同学热衷于过节,那个时候中国学生就可以尽情享用平时资源紧缺的实验仪器设备开展工作了,这是我在法国最大的收获”,简单一句话,体现了物数学子勤勉的求学态度,也赢来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学子之星”是武汉物数所2009年度启动的“物数明星”的评选项目之一,旨在推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作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在所内树立先进典范,营造良好的学风。

           “学子之星”评选
           “学子之星”获得者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