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挑战极限 勇攀高峰:物数学子胡春龙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1-01-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1月2日,物数学子胡春龙远赴厦门参加了在当地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并以4小时49分20秒的成绩跑完全程(42.195公里)。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经过几年的发展,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其较高的竞赛水平、广泛的群众参与和丰富的配套活动,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规模约6万人,每个项目有大约1.5万人参加。

这是胡春龙同学第二次参加国际性的马拉松比赛。第一次是于2010年10月24日在北京参加的比赛,比赛成绩是5小时15分46秒。胡春龙同学在本科期间就对长跑类项目有浓厚的兴趣,并参加了2010年5月2日在合肥举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来到中科院物数所读研之后,他经常锻炼身体,并积极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比赛。

马拉松比赛是一项高强度的比赛,对体力尤其是耐力的要求很高。胡春龙同学不仅能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坚持跑完42.195公里,还不断挑战自我提高速度,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对科研进行探索的道路上,我们尤其需要这股拼劲和闯劲,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努力挑战极限,勇攀科研高峰。

             胡春龙同学冲向终点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