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物数学子胡春龙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并顺利跑完全程
2010-10-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24日,武汉物数所2010届硕士新生胡春龙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全程马拉松比赛(5个半小时),以5小时15分46秒的成绩顺利跑完全程。

作为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了29届,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次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纪念堂东侧,终点在奥体中心田径场。全程共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9公里马拉松、小马拉松4个项目的比赛。近3万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一届马拉松赛,其中近8000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还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参赛选手的年龄在20-70岁之间。

比赛当天的天气比较恶劣,起跑时还下着小雨,之后雨越下越大。大多数参赛选手都穿着短衣短裤,在凌厉的北风和雨水的冲刷下,队员的手和胳膊都有冻僵的感觉,但是大家仍然在大雨中奋勇前行。途中有些选手支持不住,放弃了比赛,但是胡春龙同学一直坚持跑完全程。

胡春龙同学在今年5月2日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并由此激发了对马拉松长跑的兴趣。在去北京比赛之前,胡春龙也一直坚持锻炼,努力提高长跑耐力。临行前,武汉物数所的同学纷纷为他加油鼓劲。北京赛场上,他充分展现了武汉物数所学子健康的体魄、敢于拼搏的精神以及顽强的意志,同时也为大家树立了精神榜样。

            胡春龙(左二)在比赛中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