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小洪山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2009-11-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14日下午,中科院武汉分院“小洪山杯”最后一天的决赛在这乍寒还暖的冬日开始了,对阵双方是此前分组赛大获全胜的物数所和水生所。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鏖战,水生所获得冠军,物数所获得亚军。至此本届“小洪山杯”顺利结束。 

  决赛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此前两支队伍都是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因此决赛吸引了很多同学们前来观战加油。一如大家的估计,比赛的前三节比分胶着,双方都拿出了强硬的防守和有条不紊的进攻套路,整个前三节两支队伍交替领先,但始终分差没有超过5分。进入第四节,由于天气寒冷,双方球员的体力下降很大,失误和犯规都大幅增加,进攻成功率很低。本节后半段,随着物数所先发中锋犯满被罚下场,比赛的天平终于倾斜。水生所趁机打出一波12-1的进攻高潮,一举奠定了比赛胜利的基调。 

  虽然比赛输了,但物数所的同学们并没有沮丧,水生所的同学们也保持着谦逊,双方赛后友好地握手拥抱,向各自的对手致敬,秉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赛后,中科院武汉分院苏院长,物数所李绢老师等领导和老师代表院方为各支球队颁发优胜证书,本次篮球赛正式结束。 

  

  (张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