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别开生面的第一课——记我所2009级新生入所教育
2009-09-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为09级新生上了入所以来的第一课——所史专题报告。

  詹明生研究员用生动活泼、幽默诙谐的语言,从我所Logo的深刻内涵开始,为新生介绍了我所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深厚文化积淀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从詹明生书记的介绍中,新生们了解了在我所为祖国的科学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历史的辉煌和美好的未来,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詹明生研究员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做科研的心路历程,他告诫大家在科研道路上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同学们提出了“做事先做人:阳光做人;珍惜机会;树理想,明目标”的期望。并且幽默地鼓励大家“争取把你们的导师培养成院士。”

  所史报告结束后,张保成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分享交流了如何将自己在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的时光过得更精彩,中国科学院国家图书馆武汉分馆的李印结馆员为大家做了关于图书馆资源使用的讲座。

  (李涓)


入所第一课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