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我所研究生喜讯不断
2008-09-26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2008年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研究生喜讯不断。邓志姣同学参加德国林岛举行的诺贝尔获得者大会凯旋归来,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冠名奖单欣、乐新安、崔晓红三名同学榜上有名,小洪山奖学金特别奖桂冠又被李申慧同学摘取。

    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自1951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世界各国优秀的年轻科学家、优秀科学接班人也被邀请参加此盛会。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的委托,中德科学中心从2004年起,每年在中国挑选约25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国林岛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武汉物数所博士生邓志姣由于其优异的表现,顺利通过中德专家的评审,应邀赴德国林岛参加第58届诺贝尔奖得主大会。此前,武汉物理与数学所蔡庆宇博士也曾应邀参加2004年诺贝尔奖得主大会。

    近日,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各项冠名奖评审结果揭晓。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的单欣博士、乐新安博士获院长优秀奖、崔晓红博士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同时刘买利研究员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小洪山奖学金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设立,以奖励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在学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在学研究生。奖学金自2007年开始每年评审一次,特别奖1人,优秀奖10人。2007年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熊宏伟博士曾获得第一届小洪山特别奖,今年的特别奖再次被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博士生李申慧获得。同时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研究生单欣、韩慧丽获得小洪山优秀奖。

    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近年来,在加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李涓)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