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11-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在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武汉物数所相关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委员马龙生教授主持。

  首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峰研究员做了近三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过去三年里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对实验室今后发展的一些思考。会议还听取了星载铷频标、光频标、汞离子频标等几个研究组的分报告。会后各位委员对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实验室过去几年的工作成果和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定位布局和近几年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原子频标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定位准确,布局合理,运行情况良好。在两代星载铷钟产品上天应用、汞离子微波频标工程化、钙离子光频标频率不确定度评估、镱原子光钟和铝离子光钟闭环运行、CPT芯片原子钟集成化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也形成了一支稳定的科研队伍,人才培养和引进取得显著成效,并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令人鼓舞。同时委员们也建议实验室应进一步完善管理和公共平台建设、加强基础和前沿研究、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推动院重室继续取得更大的成果。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