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科技部对武汉物数所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开展现场抽查
2018-10-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13日下午,科技部组织考核小组到武汉物数所,根据《关于开展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进行现场抽查。科技部基础司科研平台处任家荣处长,中科院条财局条件处张红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中心刘瑞、杜明刚、苏洛瑶等考核组成员,湖北省科技厅柳丹,武汉物数所叶朝辉院士、罗志强所长,管理、科研和支撑部门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黄学人处长首先代表被抽查单位向考核组汇报了研究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总体情况。本所仪器设备运行情况良好,整体使用率较高,在2017年有效支撑和产出了PNAS 、Nat. Comm.、PRL等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开放共享方面,通过对外测试、开放基金、合作研究、技术培训等多种模式向全国科研院所提供服务。在组织管理方面,积极发展集约化管理,建立有效管理规章制度,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支撑队伍。

  随后考核组成员通报了该所在今年8月由科技部组织的全国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告知本所考核成绩位于前列,并与参会人员对仪器平台管理进行了研讨与分析,同时就仪器开发共享、支撑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会议期间考核组成员到实验室现场核实仪器的运行及开放共享情况,对研究所在仪器支撑平台建设方面所作出的长期努力表示肯定。

  实验室现场核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