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精密测量物理天眷英才班”举行开班报告会
2018-05-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0日下午,叶朝辉院士应邀为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作“精密测量物理天眷英才班”开班报告:《精密测量物理、激光的发现和天眷班》。武汉物数所周欣副所长,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陈相松院长、刘会平副书记、吕京涛副院长,以及双方科研、管理人员也参加了报告会。 

  叶院士梳理了“精密测量物理”这一学科的缘起和发展脉络,介绍了它的科学意义,以及武汉物数所、华中科技大学多年来在这一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通过讲述激光的发现,以及王天眷先生科学报国的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精密测量物理天眷英才班”的办班宗旨:利用武汉物数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国家级科研平台,让优秀的大学生更早、更快、更密切地了解科学前沿、参与科学实践,从而发现和培养科研苗子,在中国原子分子光物理发展方面尽一分力。 

  报告会结束后,双方领导和科研人员举行了简短座谈,就第一届“精密测量物理天眷英才班”的招生、选拔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在后续培养中,应立足于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以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为重点,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 

叶朝辉院士作报告

座谈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