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一三五”重点培育方向“原子分子量子调控”项目召开学术交流会
2017-11-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9日,由柳晓军副所长担任首席的研究所“一三五”重点培育方向“原子分子量子调控”项目组在M楼818会议室召开了学术交流会,江开军、管习文、曹更玉、冯芒、刘红平、全威等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骨干、科研处人员参加交流研讨,会议邀请了詹明生书记等专家出席指导。

  “原子分子量子调控”是研究所“十三五”期间5个重点培育项目之一,凝聚了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理论交叉研究部的多个研究组,瞄准三重大产出,开展联合攻关。

  会议由项目首席柳晓军副所长主持。他首先强调了“一三五”设立的基本要求,介绍了该项目立项依据、总体目标以及国内外现状,并对如何开展联合研究提出了建议。项目内每一个课题依次汇报了现有研究基础与条件、未来3年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大家针对每一个课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对课题负责人提出的研究内容、措施和目标进行诊断分析,形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詹明生书记勉励大家要敢于挑战重大的科学难题,同时要注意工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注意合作研究的重要性。柳晓军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从本次研讨会中看到各个课题组基本具备比较好的工作平台和研究基础,有相对可行的研究计划,希望大家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梳理目标,查找不足,加强短板,顺利完成任务。同时强调,对于30%奖励经费,将根据重大成果和产出情况,在年终采用后补助形式落实,希望大家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会议从早上8:30开始,一直进行到了下午16:00。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凝练目标,明确内容,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