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举办 2017年天眷学子硕士学术论坛
2017-07-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3日,武汉物数所2017年天眷学子硕士学术论坛在新波谱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研究所各个部门的评委老师、研究生同学以及2017年参加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们。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杜永成主任出席了报告会并致开场辞。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墙报展和学术报告会两个大环节。墙报展环节于7月6日在新波谱楼四楼开始展示,并于7月13日学术报告中途进行了现场交流及投票。此次学术报告环节与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相结合,作为夏令营的一部分,除了给参与报告的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外,还期望通过论坛营造的浓厚学习氛围吸引优秀的夏令营大学生加入研究所。

  会上,由各研究部(中心)推荐的12名硕士二年级学生就自己在墙报展中展出的科研成果作了学术报告。在每人十分钟的报告时间内,12名学生结合来所后近两年的时间里所学所做,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会上,评委老师对每个报告进行了简要的提问,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报告结束时,评委老师们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如何讲好学术报告、如何办好学术报告等给予了建议。经现场评委老师打分,来自理论与交叉研究部的彭黎同学获得报告一等奖,来自高技术创新与发展中心的陶斌凯同学及磁共振基础研究部的黄丽群同学分别获得报告的二等奖、三等奖。经师生们对墙报的现场投票,彭黎、李光超、程序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

  此次论坛收效良好,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了解,营造了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展示了所内学子研究内容的丰富多彩,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论坛现场

海报展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