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Mattias Rantalainen博士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6-11-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员的邀请,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Mattias Rantalainen博士到该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于11月8日下午在综合楼六楼弛豫空间会议室做了题为“Translating sequencing-based tumor profiling and prediction models to the clinics”的报告。

  癌症是威胁人类生命、影响人们健康生活的重要疾病,癌症的治疗复杂漫长,而且大多数癌症治愈率较差。而早期的精确诊断,对于后期的有效治疗具有重要的意义。传统的癌症诊断方式复杂低效,而且不具有针对性。针对这些癌症传统诊治方法的问题,Mattias博士介绍了他们通过RNA-sequence技术研究乳腺癌转录组变化,利用统计分析进行建模,之后把该方法用于临床上对于相应癌症的诊治。通过和传统诊疗方法进行对比,该方法具有显著的优势。最后,Mattias博士详细回答了相关的问题,并对该方法的应用做了进一步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共同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Mattias Rantalainen博士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