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2016年天眷学子硕士学术论坛暨第一届“东湖论坛 ”成功举办
2016-07-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3日,武汉物数所2016年天眷学子硕士学术论坛暨第一届“东湖论坛 ”——硕士交流报告会在该所频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研究所各个部门的评委老师、研究生同学以及2016年参加该所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受到武汉教育基地的支持与资助,论坛分为墙报展和学术报告会两个大环节。前期的墙报展环节于6月8日至6月16日在频标楼大厅展示投票,并于6月17日在分院广场进行了集中展示和现场交流。此次学术报告环节与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相结合,作为夏令营的一部分,除了给参与论坛的研究所研究生提供锻炼交流的机会外,还期望通过论坛营造的浓厚学习氛围能够感染到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吸引优秀的有志大学生加入研究所。

  会上,由各研究部(中心)推荐的11名硕士二年级学生就自己在墙报展中展出的科研成果作了学术报告。在十五分钟的时间内,汇报学生结合来所后近两年的时间里所学所做,报告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评委老师对每个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如何做好学术报告PPT、如何讲好学术报告等给予了指点,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经现场投票,来自理论与交叉研究部的何丰同学获得报告一等奖,来自磁共振基础研究部的柴鑫和谢华勇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报告二等奖、三等奖,施凡、王淼、闫晶晶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其他同学都获得优秀奖。

  此次论坛收效良好,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了解,创造了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

  论坛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