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第六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汉召开
2016-05-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54-6日,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以及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武汉物数)所联合主办的学术交流会在武汉物数所召开。 

  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买利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武汉物数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喻明同志致欢迎辞,介绍了武汉物数所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向前来交流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此项活动是2011年由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蔚泓院士和我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买利研究员共同发起的跨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商定两个国重室定期举办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活动,首届交流会由我所承办。首届活动举办后,科技部基础司将活动情况以专报报送刘延东同志,得到刘延东同志批示。2013年后,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继加入到该学术交流活动中来,至此,该交流活动已经囊括了4家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会议有来自四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包括汪尔康院士、俞汝勤院士、姚守拙院士、谭蔚泓院士、陈洪渊院士、叶朝辉院士等6位中科院院士。14名报告人围绕各自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以70后、80后为主,展现了我国分析化学学科的新生代力量。与会人员对报告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 

  在报告会后的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赞同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分析化学的发展中应该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就分析化学学科未来发展,以及四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学科交叉,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等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是我国分析化学学科专家学者重要的交流平台,为基地、人才、项目三者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