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天眷波谱青年论坛成功举办九期
2016-01-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11月30日,武汉磁共振中心,磁共振基础、应用部联合我所青年促进会、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共同举办了第九期王天眷波谱青年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波谱应用部豪富华博士和理论与交叉研究部的段谟杰博士担任主讲。豪富华博士,副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同年到我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留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以核磁共振和色谱质谱联用技术为基础的代谢组学方法及在生物发育和重大疾病发生过程中的应用研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并参与科技部973等多个项目。段谟杰,副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博士学位。2009-2014年在美国克拉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8月加入我所工作至今。主要研究兴趣为蛋白质动态结构性质的理论计算及模拟,包括蛋白质折叠及错误折叠机制,药物分子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等。目前在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豪富华博士作了题为《以核磁共振为基础的代谢组学研究策略》的报告。向与会的学生和老师详细讲解了代谢组学的研究步骤和多种研究方法,以及数据分析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展示了多种磁共振波谱方法在复杂生物样品图谱解析中的应用。段谟杰博士作了题为《生物分子动态结构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基本知识,并结合自己前期的两个工作详细介绍了该方法生物分子动态结构研究中的应用。

  之后,论坛召集人郑安民研究员对过去九期论坛做了简要的总结,并对来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在新的一年里拟邀请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论坛,包含了在Nature,Cell和JAC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的青年人才,希望明年该论坛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研究所和外单位的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达到开阔视野、促进多学科交叉合作的目的,利于推动研究所磁共振研究的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