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举办第三届“Poster Day”学术交流活动
2015-12-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月19日,由中科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武汉物数所第三届“Poster Day”学术交流活动在频标楼成功举办。为期一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所内及武汉地区周边院校数百名师生的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共展出海报44份,并有多位同学做了口头报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尽管是在寒冷的周末,大家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一大早同学们就纷纷来到频标楼大厅,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科研进展,轻松热烈的氛围让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擦出学术的“火花”。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所领导、研究员们的支持,轻松自由的学术氛围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间的距离。

  相较于前两届的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增加了个人口头报告环节。通过前期报名最终选出5名同学做了“泛素的动态结构与靶蛋白识别”等一系列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生物大分子结构、荧光探针开发、活细胞内磁共振技术、病毒与大脑网络等多个研究领域。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互动气氛热烈。经过现场投票,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以及三等奖9名。

  武汉物数所“Poster Day”活动作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本着“更广泛、更轻松、更热烈”的宗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和未来的科学家们参与进来。该项活动加强了课题组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将助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所内外师生热烈讨论

所领导与同学探讨学术问题

口头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