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举办第十一期核磁共振技术高级研修班
2015-12-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月5日至10日,“武汉磁共振中心第十一期核磁共振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5 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资助,由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武汉磁共振中心、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该研修班以磁共振技术前沿讲座、生物大分子核磁共振、核磁共振实验技术及其应用、核磁共振谱图解析、核磁共振谱仪硬件知识及保养维护等为主要内容,吸引了全国各地6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的近100位老师、同学前来学习。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李从刚研究员、姜凌研究员、杨运煌研究员、张许研究员就蛋白质微环境效应的核磁共振研究、小分子动态核磁共振、蛋白质液体核磁共振结构解析、选择性脉冲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将前沿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及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王杰博士、田园博士、豪富华博士、蒋滨博士、陈雷博士就核磁共振海量数据分析、基于核磁共振的疾病发生发展的代谢组学研究、纯化学位移技术、核磁共振谱仪硬件知识及维护保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该部分内容涵盖了数据的收集与分析、硬件的维护保养、核磁共振技术在代谢组学领域的应用、核磁共振新技术的发展等方面;刘惠丽博士、刘红兵博士就核磁共振的一维二维实验技术、谱图分析、核磁共振实验中的技术细节进行授课,该部分内容讲授了核磁共振基础理论知识、核磁共振实验技术及后期的核磁共振谱图分析技术等等内容。

  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实际紧密结合,受到学员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谱图解析能力,解决了很多实际工作问题和困难,收获颇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