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罗格斯大学李岩岩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5-07-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武汉物数所数学物理与应用研究部的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数学系李岩岩教授于7月24日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 “Compactness of conformal metrics with positive constant Q-curvature ”的报告。

  李岩岩教授首先介绍了经典的Nirenberg 问题以及数学家在这个问题上取得的研究成果,然后介绍了他和合作者在分数阶Yamabe方程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结果,并指出了一些公开问题,希望与武汉物数所年轻科研人员开展更多合作。报告结束后,李岩岩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情地交流和讨论。

  李岩岩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硕士师从丁夏畦院士,博士师承著名国际数学大师Nirenberg,曾获得美国Alfred P. Sloan数学奖、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 2005年受聘为北京师范大学长江讲座教授,在国际数学顶尖级刊物(如Acta Math.,Invent. Math.)等发表论文多篇。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