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7届纽约国际激光雷达会议
2015-07-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27届国际激光雷达会议(International Laser Radar Conference, ILRC)于2015年7月5日-10日在美国纽约召开。武汉物数所高技术创新与发展中心激光雷达与光电探测课题组杨勇博士和李亚娟同学参加了这次国际会议。

  国际激光雷达会议由国际激光大气探测委员会主办,是目前激光雷达大气探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激光雷达技术、大气气溶胶-云相互作用、大气风场、水汽、温度、痕量气体和污染物的激光雷达探测、激光雷达网络和数值预报模式、空间任务、边界层气象、中高层大气等专题。来自美国、欧洲、中国、俄罗斯、日本和拉丁美洲等世界各地的近400名激光雷达界同行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在激光雷达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会上,武汉物数所杨勇博士做了题为"The Techniques and Progress of Wind and Temperature Lidar in WIPM"的口头报告,详细介绍了本课题组的激光雷达发展进程、技术攻关和前景展望,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李亚娟在墙报"Pure Rotational Raman Lidar for temperature measurements from 5-40Km over Wuhan,China "中介绍了自己在拉曼激光雷达方面的研究工作,并与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李亚娟作为国科大第一批资助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的博士研究生,同时还受到了国际激光雷达会议组委会的资助。

杨勇博士在大会上做口头报告

李亚娟在墙报前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

杨勇、李亚娟与国际同行专家(Dr. Andreas Behrendt and Prof. Paolo Di Girolamo)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