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黄飞敏研究员、杨建夫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4-10-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受数学物理与应用研究部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黄飞敏研究员,与江西省数学会理事长、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杨健夫教授于1018日来武汉物数所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黄飞敏研究员作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compensated compactness in fluid mechanics and Geometry”, 当流体处于音速-亚音速流和跨音速流体时,此时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从椭圆性变成双曲方程,方程的光滑解可能不存在,极有可能产生激波,黄飞敏研究员的报告主要讲述如何利用补偿列紧理论解决上述流体力学中的问题。  

  杨健夫教授作了题为“Fractional Hardy-Sobolev inequality in R^N, 讲座中,杨教授围绕一个核心问题展开讲解,当整数阶Hardy-Sobolev inequality 变成分数阶后,它的极小值是否还能达到呢?杨教授通过在Morrey space 中得到一个关键不等式(RHSI),再借助于径向对称,严格递减的正函数,得分数阶Hardy-Sobolev inequality的极小值。 

  报告结束后,两位学者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就一些学术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