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龚顺生研究员荣获湖北省“老有所为科技贡献奖”一等奖
2013-11-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从省老龄办获悉,武汉物数所龚顺生研究员在湖北省第二届“老有所为科技贡献奖” 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老有所为科技贡献奖”由湖北省科协、湖北省老龄办、湖北省老科协联合举办,旨在充分调动广大老年科研工作者积极参与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老有所为、继续奉献。全省共评选 “老有所为科技贡献奖”一等奖10名,二、三等奖各若干名。

  龚顺生研究员于2007年办理退休(时年65岁),此后他一直被返聘,继续辅助其团队开展研究工作。他长期从事大气探测激光雷达的技术和应用研究,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3项,并于2011年以团队研究成果“全高程、全天时大气探测激光雷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龚顺生研究员以69岁高龄成为该奖项的第一获奖人,并于2012年赴京领奖,获得国家领导人接见。

  龚顺生研究员一直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他曾多次通过编写教材、开办培训班等方式培养年轻科研人员,他培养的不少学生目前已成为科研骨干和科研带头人,活跃在激光雷达技术与应用领域。为此,他多次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并于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贡献教师”称号。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