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王克磊博士喜获第十一届钟家庆数学奖
2013-10-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数学会2013年度学术年会于10月12日在太原召开,来自全国的45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开幕式后隆重举行了华罗庚奖、陈省身奖和钟家庆奖颁奖仪式。武汉物数所非线性椭圆与抛物型方程研究组的王克磊副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钟家庆数学奖。

  钟家庆数学奖与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一起并称为中国数学会三大奖项。该奖是为纪念英年早逝的中国杰出数学家钟家庆而设立的。1988年开始评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评出4人。该奖旨在表彰与奖励国内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献身于数学事业,使我国的数学研究工作后继有人。此次钟家庆奖的其他三位获奖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王克磊博士在难度很大的Schrodinger方程组和自由边界问题以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稳定解等方面的研究中,解决了若干重要的数学问题,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结果。在国际著名的数学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e (C) NonLinear Analysi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Calculus of Variation and PDEs等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一本。王克磊博士还曾获得过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